跳到主要內容

詩情畫意之石門環湖與羅馬公路

前陣子聽David Tai說他把他的戰車和裝備從台中運上來桃園了,如果有要約騎可以找他。於是趁著Drew Lin休年假,我剛好星期三也Off Day,於是揪了Drew Lin和David Tai一起去騎車,但我也不知道要去哪騎,突然想到之前叔叔揪我騎石門環湖和羅馬公路,但我沒放假沒辦法跟,因此趁著這次機會來挑戰一下。上網估狗一下路 線和地圖,就整裝出發了。

早上六點多時吃完早餐之後,就一路往石門水庫方向去,途中經過大溪橋時,停下來拍個照。David Tai一整個就是很專業的樣子。





抵達石門水庫時,剛好約30km了,我已經好喘了,但David Tai和Drew Lin早已爬上壩頂在休息等我了,囧。

在壩頂的遊客中心把水打滿,順便休息喘口氣,欣賞水庫的風景一下。





之後就往環湖的路上繼續出發嚕!一轉彎之後又是爬坡,心都涼了...XD

沿路上都可以欣賞到上游集水區的風景,翠綠色的湖面,依山傍水,美不勝收。

今天的太陽還不算太大,因為雲層比平日厚了一點,且沿路上都有樹蔭遮擋,所以騎起來還算涼快。

此時我已經被拋在後頭了,David Tai和Drew Lin已經在前方路口等待我....囧




環湖公路前半段比較痛苦一點,後半段個人覺得下坡還算多,但是我似乎永遠都只能騎在後頭,太弱了!

又被拋到後頭了,完全看不到人影了,真糟糕~~

阿姆坪生態公園遊艇碼頭,這裡風景似乎不錯~~停下來拍個照



不知不覺已經騎完了環湖公路,準備接到台七線,往復興方向去了!又要開始爬坡了~~



在台七線和台七乙線的交叉路小七休息、補給一下,順便檢查一下胎壓是否正常。


之後就繼續沿著台七線走,就到復興鄉來了~到處都是賣竹筍和水蜜桃~:D

遠處就可以眺望到角板山了~

來到台七線著名的萊爾富這分岔點之後,就會遇到很長的下坡,滑到羅浮村去。



從遠方眺望復興橋和羅浮橋~

充滿原住民韻味的復興橋和周遭的景色搭配起來,非常具有特色~





終於看到往118縣道往關西方向的指標,也意味著即將進入羅馬公路。


此時也快中午12點了,肚子也餓了,就到附近的小吃店用餐了。

吃飽後就繼續上路了,第一次聽到羅馬公路,還在想台灣哪來的羅馬公路,原來是118縣道其中羅浮到馬武督這段簡稱羅馬公路,感覺很浪漫的樣子。

從118縣道起點到新竹關西還需要21km~


一開始就是不斷的上坡,真刺激阿~從上面往下看羅浮村景色~:S

途中經過住家前的壁畫,感覺就像賽德克巴萊的故事~XD


沿路上會經過許多原住民的部落~不受外界世俗的干擾~
 
羅馬公路穿梭在竹林之間,雖然爬坡很累,但從山上俯衝到山下馳騁的感覺超爽。:D
沿路上都可以遇到被車輾過的蛇...(一開始以為牠還是活的,把我嚇死了)


從桃源仙谷到塔那咖啡這段最痛苦了,爬坡不斷直到最高點。

終於終於爬上來了,剛好塔那咖啡位於關西和復興鄉的交界。Orz

今日的大魔王David Tai,一路輕鬆自在、游刃有餘。

在上面休息、喝個水之後,就繼續上路了,不過後段幾乎都是下坡,真開心!

途中經過統一度假村,感覺好像滿不錯的樣子~

很快的就來到了羅馬公路的出口,馬武督~終於挑戰完成了,囧




下山之後就在小七喝個飲料休息,準備往台3線龍潭方向去,回程時順便去中壢吃牛肉麵,再回到南崁XD

回到家發現這趟下來將近130km,第一次從一大早騎到晚上,屁股都快裂開了吧,身體也僵硬了,囧
 

 
感謝David Tai和Drew Lin一起陪我完成這趟行程,雖然我很弱都被拋到後頭,但是你們還是會耐心等我爬上來,太感動了!XD今天運氣也不錯,本來還在擔心會不會下午後雷陣雨,結果最後也沒下,真是太幸運了,謝天謝地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老地方觀景平台

隨著時間的流逝與變化,感覺自己的興趣也跟著改變,以往很喜歡騎著腳踏車到處拍照記錄,但由於拍出興趣之後設備也跟著升級,如果要揹著相機與鏡頭騎腳踏車實在有點不便,後來逐漸轉移成登山攝影類型,登山背包背負性較好之外,可以放慢步調享受拍照帶來的樂趣,但偶爾想去輕鬆一點的景點,只想攜帶一顆畫質好焦段夠用一鏡到底的鏡頭,讓我萌生想購買Sony fe24-105 f4鏡頭的念頭。

高雄地標建築大賞

一直對港都這個城市很陌生,趁著這次機會來好好認識一下高雄各地標建築的位置,順便欣賞獨特的建築也是這次來高雄的目的之一,個人也非常喜歡獨特的建築設計,彷彿是件藝術品般呈現在眼前。 今日最先拜訪的建築就是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,看網路介紹是一間很美的圖書館。

福山部落.古圳步道

炎炎夏日一直想找的地方可以泡水清涼一下,無意間看到Youtube有人在介紹福山部落這地方,這裡有兩條步道分別是古圳步道以及溪瀧步道,感覺還滿輕鬆愜意的步道,重點是有冰冰涼涼的溪水就在一旁,剛好老爸很久沒出門走走了,於是帶著他一起去看看。我們一開始是先到烏來瀑布用餐,之後再開大約半小時的車程至福山部落。

桃園濱海線之竹圍、永安漁港與新屋綠色隧道

聽氣象預報說今明兩天好天氣之後又要開始變天了,剛好這禮拜星期一是Off Day,就計畫出去騎車嚕,順便測試新裝的CAT EYE碼表是否一切正常,挑一個最基本款的碼表,簡單又清楚,免得像上次買的碼表,功能太多用不到又容易故障,隨它心情在顯示,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