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石牛山

近來發現自己的興趣逐漸在轉變當中,從早期的騎腳踏車記錄著沿途的景點,漸漸轉變為登山攝影或者單純的拍照,攝影裝備就已經占據了我背包大部分的空間,現有的包包已經無法裝下其它隨身的雜物了,需另尋專門設計給登山攝影專用的包包,於是挑了Lowepro powder BP500 AW 攝影包,除了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放置攝影器材和雜物空間外,背負性也比以往的攝影包好很多,所以,一直想找個地方來小試身手,試背一下好不好用,突然想到「石牛山」這個地方。
趁著休假日,就帶著新的登山攝影包往石牛山去了,導航就設置在石福宮這邊,這裡就是石牛山登山入口處了。
登山入口處這邊有一處空地可以停放車輛,但數量並不多,也不確定到底會不會有人找我收費,整裝完畢之後也沒人找我收費,就準備出發了。
大部分來爬石牛山的山友們,都會建議從右邊上左邊下,所以我也聽從大家的建議從右邊路線走起,一開始會經過一處私人的果園。
老實說,我今日也挺猶豫到底要不要出門,因為感覺今天雲層還滿厚的,陽光偶爾出現然後又躲進去雲層裡,但最後還是決定走一回,如果遇到白牆的話就當作先來探路了。
不知道為何最近「石牛山」這個地方還滿紅的,近期常在YT有看的網紅在介紹這地方。
沿著產業道路,緩緩走向山區的登山步道去,感覺雲層還滿厚的,現在不奢望有大景,只求不要下雨就好。
最近很少拍花花草草,都快忘記24-105這隻鏡頭的105端可以近拍,放大倍率還算實用。
哈囉!你在看我嗎?可以再靠近一 點。
貓貓的警覺性很高,稍微有風吹草動一溜煙就消失不見了。
怕大家走過頭,這邊沿途幾乎都有指標標示,還滿貼心地!
這邊還是有住家,所以有經過務必放低音量,以免打擾到別人。
路上色彩繽紛的花叢,真的還滿吸睛的,不注意到都難呀!
途中會經過一處菇寮,裡面躺著一根根的木材。
發現木材都有打一個一個的洞,還滿好奇這樣是如何培植香菇的,不過整體看過去,我覺得我密集恐懼症快要發作了,所以就繼續先往下走了。
經過菇寮之後,就算是正式走入登山步道裡了,沿途都有林蔭相伴,還滿涼爽的。
印象中走沒多久之後,就會經過一處小溪流,只是今天水流不太。
小溪流因為水流不大,所以有幾朵落下的桐花在水面上,讓我意識到現在正值桐花的季節了!
雖然這邊的水流不大,但是由於這邊長期樹蔭遮擋到陽光,所以岩石上布滿青苔相當的濕滑,好險有前人留下繩索,可以安全地通過。
步道的真實原貌和我想像中的差滿多的,我以為是輕鬆的階梯步道,實際上還滿原始的,沿途也會遇到拉繩的路段。
途中遇到一個像是果實的東西,但是裡面的東西已經爆開流出來了,感覺還滿噁心的!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嗎?
雖然這邊樹蔭林立,但偶爾有陽光從樹縫之間穿透進來,感覺還滿微美的!
這邊可就考倒我了,竟然還要穿過石縫之間,偏偏換了較大的登山攝影包,想直接鑽過去會卡住,只好人先過去,再把背包橫躺著拉過去。
印象中有一段路以為自己走錯了,因為看離線地圖已經偏離了軌跡了,上下來回幾次後來才發現自己沒走錯,耽誤了不少時間,應該是GPS定位有些誤差,導致以為當時走錯條了。
遇到倒塌的樹木直接橫躺在路上,鑽過去時意外發現上面長了蘑菇,不知道有沒有毒性。
地上的桐花感覺有路過的山友特意排列過,就順便拍起來紀念一下!
還滿好奇為何這邊會出現一個塑膠大桶?把它扛上來的人也滿厲害地!
走在這裡時,從樹縫之間隱約可以感覺到視野越來越好了,相信山頂應該就在不遠處了。
路過的山友們,看我一身裝備就是要來拍照的,他們都說要早點一點來,下午就很容易變天起霧了,其實我也有心理準備了。
果不其然,不久之後就抵達了石牛山山頂了,剛到的時候聚集了不少山友們,心想難道大家平日也都不用上班嗎?超熱鬧的呀!等了很久才有空景可以拍。
既然都爬上來了,不免俗要來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,證明自己曾經靠自己的雙腳爬上來過。
我想這邊最出名的照片,應該就是坐在這排岩石上,望著遠處山邊的景色。
石牛山位於新竹與桃園的交界,為台灣小百岳之一,雖然海拔不高,卻擁有十分遼闊的視野。
山頂可瞭望石門水庫、大漢溪溪谷、羅馬公路及馬武督一帶風光。
石牛山為為台灣小百岳之一,因為山頂大石如巨牛而稱為石牛山。
辛苦爬上來之後,當然就是一邊享用食物,一邊靜靜欣賞周遭的風景。以往包包空間不夠,所以只能塞一些小零食,現在換上新的登山攝影包幾乎想放什麼就放什麼,完全不需要擔心!
這邊也有設置三角點,雖然原埋設的三角點大多已失去原用途,但有部分標石點位改作衛星控制點使用。
很可惜今日的天氣不優,不然這邊天氣好時,可以看見層層山巒綿延,周圍的群山盡收眼底,只好下次再來碰碰運氣了!
休息了差不多之後,就準備下山了。下山時是走另一條路線,可以剛好接回到石福宮。
回程的這一條路線真的好走許多,這難道就是先苦後甘的道理嗎?途中有遇到一對老夫妻,就一起走一路閒聊到下山了,路上就幾乎沒在拍照了。
回到石福宮時,就和老夫妻道別了,剛好這邊附近有設置一處簡易的廁所,就先上個廁所稍微梳洗一下再準備離開。雖然今天天氣不優,帶上的鏡頭大部分都沒用上,但轉換個心境,就當作先來探路順便測試新購入的登山攝影包好不好用,沒拍到什麼大景沒什麼大不了的。
附上新購入的登山攝影包照片,經過今天的體驗後,發現這包的優點就是空間充足,不論是攝影器材和自身雜物都可以滿足,背負性比上一個攝影包好上一些,但也是有缺點的,那就是如果東西沒放多反而會鬆垮垮的,頂蓋會一直鬆掉往下垂。所以,之後如果需要登山耗上一整天或者更多天才會用上這個包,不然只是半日遊的話,我還是傾向用一般的攝影背包就好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老地方觀景平台

隨著時間的流逝與變化,感覺自己的興趣也跟著改變,以往很喜歡騎著腳踏車到處拍照記錄,但由於拍出興趣之後設備也跟著升級,如果要揹著相機與鏡頭騎腳踏車實在有點不便,後來逐漸轉移成登山攝影類型,登山背包背負性較好之外,可以放慢步調享受拍照帶來的樂趣,但偶爾想去輕鬆一點的景點,只想攜帶一顆畫質好焦段夠用一鏡到底的鏡頭,讓我萌生想購買Sony fe24-105 f4鏡頭的念頭。

高雄地標建築大賞

一直對港都這個城市很陌生,趁著這次機會來好好認識一下高雄各地標建築的位置,順便欣賞獨特的建築也是這次來高雄的目的之一,個人也非常喜歡獨特的建築設計,彷彿是件藝術品般呈現在眼前。 今日最先拜訪的建築就是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,看網路介紹是一間很美的圖書館。

福山部落.古圳步道

炎炎夏日一直想找的地方可以泡水清涼一下,無意間看到Youtube有人在介紹福山部落這地方,這裡有兩條步道分別是古圳步道以及溪瀧步道,感覺還滿輕鬆愜意的步道,重點是有冰冰涼涼的溪水就在一旁,剛好老爸很久沒出門走走了,於是帶著他一起去看看。我們一開始是先到烏來瀑布用餐,之後再開大約半小時的車程至福山部落。

桃園濱海線之竹圍、永安漁港與新屋綠色隧道

聽氣象預報說今明兩天好天氣之後又要開始變天了,剛好這禮拜星期一是Off Day,就計畫出去騎車嚕,順便測試新裝的CAT EYE碼表是否一切正常,挑一個最基本款的碼表,簡單又清楚,免得像上次買的碼表,功能太多用不到又容易故障,隨它心情在顯示,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