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天黑黑之八里淡水一日遊

上禮拜清明連續假期一直都在下雨,不過對我來說沒差,因為我剛好都要上班,想說這禮拜該放晴了吧,可是只有禮拜一好天氣一下,又開始下起雨來了,再也按耐不住了,儘管今天天氣還是陰沉,最後還是衝了,八里淡水我來了!XD先用菇狗查了一下,從南崁到八里左岸大約要27.7km左右,一樣先把里程數歸零,來測試一下準不準。



開始衝了阿,經過山腳捷運站,希望快點通車吧,以後可以把小摺帶上捷運搭到台北去!!

婀...這不是每次當兵收假放假必經之地,想到就很痛苦的地方,快逃阿~~囧

前方正是西濱公路了,右轉就往八里方向去了!沒想到是噩夢的開始...
 
 
從這到林口發電廠這段,騎得超辛苦的啦,風超大的且整個大逆風,時速不到10km吧,又開始有小雨滴,讓我不禁有撤退的打算,但是都撐到這裡了,還是硬著頭皮繼續騎下去。囧

經過林口發電廠之後,風勢終於比較小了,但是還是有再飄小雨滴,讓我好擔心阿,會不會突然下大雨。:s
 
看到這標示,讓我感到好欣慰喔,因為我的水壺早就被我喝乾了,正愁沒水喝得說。

原來是八里垃圾焚化廠提供給車友的鐵馬休息站,真棒!好貼心喔!



還有更讚的是對著對講機說"我要吃巧克力棒"他們會請車友吃耶!,可是我是叔辣不敢按對講機,哈哈!打完水之後,拜一下土地公之後稍做休息一下,就繼續上路了XD

經過八仙樂園發現有點冷清,記得上次來應該是國中國小的事了!

踩著踩著終於抵達目的地了,看到這陸橋就是了(這是老王告訴我的才知道),超好記得拉!左轉下去就是八里渡船頭了!

可能今天是平日,異常的冷清,不然假日這裡可是人擠人耶:D



今天的風真的有點大且微涼,但風景依舊迷人~~



先買個臭豆腐來填一下肚子,豆腐有先浸過再拿去烤,多滋又香,還不賴耶!!

接下來買船票到淡水走走嚕~人車共乘來回票總共95元。





發現淡水真的熱鬧多了!!!



來到淡水當然要來碗阿給,甜甜辣辣的醬,配上豆腐冬粉,真讚!
 
到處騎騎繞繞,喜歡優閒騎著腳踏車的感覺 :D
 

 

 
即使有點偏冷的天氣,依然買自己很愛吃的霜淇淋,只是這次感覺味道有點淡,小失望一下 。:P

逛了差不多之後,搭船回去八里了,又買了雙胞胎解饞一下,味道一般普通。

去全家買罐飲料解渴一下,最近添購的水壺架終於派上用場,一般的寶特瓶和標準水壺都放得下,腳踩時又不會卡到,還滿實用的。



是時候該回家了,回程時順道沿著八里的自行車步道走,會經過十三行博物館,可惜沒時間再去逛了。





回程時遠眺林口發電廠,天空有露出微微的夕陽,真漂亮!

Welcome to 桃園縣蘆竹鄉,回來了拉 真開心 XD

意外發現桃園濱海自行車步道沿路景點圖,哇!原來有這麼多景點我都不知道。

上個廁所,吹個海風,放空一下!!



最後今天的總里程數是63.1km,用菇狗預測的27.7kmX2倍=55.4km差了7.7km,大概是自己到處亂逛亂繞所造成的誤差吧,不然應 該是滿準的XD,本來一度因為風大和小雨滴,想掉頭走人了,所幸,自己還是堅持住了,且最後無狂風也無雨平安到家了,感謝老天爺!^^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老地方觀景平台

隨著時間的流逝與變化,感覺自己的興趣也跟著改變,以往很喜歡騎著腳踏車到處拍照記錄,但由於拍出興趣之後設備也跟著升級,如果要揹著相機與鏡頭騎腳踏車實在有點不便,後來逐漸轉移成登山攝影類型,登山背包背負性較好之外,可以放慢步調享受拍照帶來的樂趣,但偶爾想去輕鬆一點的景點,只想攜帶一顆畫質好焦段夠用一鏡到底的鏡頭,讓我萌生想購買Sony fe24-105 f4鏡頭的念頭。

高雄地標建築大賞

一直對港都這個城市很陌生,趁著這次機會來好好認識一下高雄各地標建築的位置,順便欣賞獨特的建築也是這次來高雄的目的之一,個人也非常喜歡獨特的建築設計,彷彿是件藝術品般呈現在眼前。 今日最先拜訪的建築就是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,看網路介紹是一間很美的圖書館。

福山部落.古圳步道

炎炎夏日一直想找的地方可以泡水清涼一下,無意間看到Youtube有人在介紹福山部落這地方,這裡有兩條步道分別是古圳步道以及溪瀧步道,感覺還滿輕鬆愜意的步道,重點是有冰冰涼涼的溪水就在一旁,剛好老爸很久沒出門走走了,於是帶著他一起去看看。我們一開始是先到烏來瀑布用餐,之後再開大約半小時的車程至福山部落。

桃園濱海線之竹圍、永安漁港與新屋綠色隧道

聽氣象預報說今明兩天好天氣之後又要開始變天了,剛好這禮拜星期一是Off Day,就計畫出去騎車嚕,順便測試新裝的CAT EYE碼表是否一切正常,挑一個最基本款的碼表,簡單又清楚,免得像上次買的碼表,功能太多用不到又容易故障,隨它心情在顯示,囧。